la-grande-bellezza-846492l      

讓我們忽略劇情簡介、得獎記錄、攝影與配樂等看到痲痹的讚美之詞,直接來講講我看這部電影的感想,
比起任何吸入鼻子、打入身體的毒品,「安逸」應該是世間最致命的一種!
年輕文學家傑普(Jep)初嚐成名的果實,後沈迷在夜夜笙歌的派對,未再寫出任何作品,浸淫在感官的世界裡,不再有突破,
待在舒適圈裡怡然自得,很多時候自己不也是一樣?
 
傑普說:「我的派對搭火車是全羅馬最好的,因為它哪裡也去不了!!」
gb3  
 
說的是他的派對,也是他的人生,想想自己的人生不也是一場繞圈圈,安於現況沒有突破,目前過得很享受,慕然回首才驚覺錯過了什麼,而現在的我又是怎麼過來的?
傑普去看朋友的攝影展,主題就是每日一張自拍,以30歲計算也有超過一萬張,看著這些照片,傑普感覺到的震驚我也感受到了,時間真是無形又無情的。
 
傑普不再寫小說的理由、初戀情人為何離開、長頸鹿為何消失?有些問題沒有答案的,沒有人知道世間所有事情的解答,羅馬承載了千年億萬人的歷史與回憶,沉浸在其中是美好的,
沈浸在過往的回憶也是美好的,但是未來可不能只靠一成不變餵養,傑普要開始去寫第二部小說了,而我也要踏出自我的舒適圈了。
 
 
PS.看這部片會不斷地想到費里尼的「生活的甜蜜」(La Dolce Vita),但看完的心情是很不一樣的,這部看完會讓我更有衝動想去改變現況,同時也覺得這是一部私密的電影,適合一個人去看,觀影過程中浮光片影的感受真的只有自己可以體會,所以每個人看完感觸到的點都不太一樣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魔力斯 的頭像
    魔力斯

    魔力斯王的撒野範圍

    魔力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